奶黄包

繁星点缀,肆意人间

【k莫衍生】【荞麦】一见钟情的过分纠缠(上)

试着写写,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下┑( ̄Д  ̄)┍

可能ooc


额,重发一下试试,tag就是显示不了


======

01

乔燃猫着腰有些紧张的在人群中穿梭,显眼的白色大褂被他临时脱下挂在手臂上,他皱着眉神情有些紧张,左右互看的双眸凌厉的如一头猎鹰般无比警惕。 


正当他弓着身子挪过前台时,坐在台内的护士小姐毫似乎一点没看出他的窘迫,毫不温柔的扯着嗓子招呼道:“乔医生这是要下班了?” 


高且刺耳的音调令乔燃的眼皮下意识的跳动,他无奈的回头望去看了眼挤在人群中的高迈不由叹了一口气。


 该死,还是被发现了。 


“小朱啊,这是医院,我说你说话能不能小点声?” 


被点名埋怨的护士小姐有些委屈的搅着手指嘀咕着,“乔医生…我的声音本来就高,从小到大习惯了的…”她一边说着一边抬头对上了乔燃不赞同的目光接着道:“我改还不行吗?” 


晚了!乔燃忿忿的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一脸不耐的将挂在手臂上的白大褂抖开穿好,天知道他是强迫症附体在整理仪容还是刻意在原地停留,总之当“哒哒哒”的脚步声渐渐逼近时,他用余光瞥见的风景让他的眉眼漫上了一抹不自知的笑意。


 “你今天怎么又来了?”说出口的话却仍是有几分嫌弃。 


高迈理了理过于宽大的羽绒服,仰着毛茸茸的小脑袋可怜兮兮的撇着嘴道:“我今天不舒服想找你看看。”他瞪着圆溜溜的双眸一眼不眨的瞧着眼前的人,“喏,我可是挂号了的,乔医生你得履行职责。” 


乔燃接过挂号单看了眼窗外,深冬的天总是黑的尤为的快,没一会小孩也该上晚自习了吧,他思忖片刻皱了皱眉转身进了办公室,“我看的可都不是一般的病。” 


高迈连忙后脚跟上,轻车熟路的将身子缩进了靠椅内,他揉了揉被冻得发红的鼻尖委屈道:“乔医生我心脏不舒服,”小孩说完双手托着有些肉肉的下巴,小脸漾起一片粉红,“一见到你就跳的特别快。” 


又来了。 


乔燃被这般赤裸表达爱意的方式堵的一时不知如何回应,虽说自这个月以来他也该听习惯了,但就这么不加掩饰的叙述出来让他这个上了年纪的老干部多多少少会有些羞赧,尽管医院里追他的女护士也不少,但…可没有像高迈这个年龄的。 


乔燃尴尬的咳了两声,“挂错科了,你这病不归我管。”


 “我可是因为乔医生才这样的,”说到这高迈的眼睛霎时变得亮晶晶的,“燃燃你什么时候准备好跟我谈个恋爱?” 


燃…燃燃?!


 乔燃错愕的瞪着眼睛,努力的将刚刚灌进口中的热茶咽了下去,他看了眼高迈还是有些无法相信,此时此刻自己竟被一个尚未成年的孩子撩的心跳不已,极速的跃动之后是不受控制般的蜷缩,难耐的无法呼吸。这种感觉是他在方茴身上也从未感受过的,他的初恋,一个如丁香花般的女子,温柔可人内敛含蓄,与眼前望着他的孩子相比,哪里又有一点相像的地方。 


难不成自己和常人口中的庸俗男人一个德性,都喜欢十八岁的?


 可眼前的孩子可是连十八岁都没有呢…


 “你看我的样子像禽兽吗?”乔燃按下心里的悸动,眼神变的有些闪烁。


 “嗯?”高迈被问的一愣,不解的眨了眨眼急声道:“当然不像啦!”他的燃燃哪里跟禽兽搭的上边? 


“所以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一个快三十的男人会和一个未成年谈恋爱?”乔燃说这话的时候多多少少有些心虚,他装模作样的又将桌上的茶杯端起置于嘴边轻呷一口,如果高迈一直这么主动的话,搞不齐自己真的会憋不住答应与其交往。不过这事听起来也太魔幻了,明明他认识高迈还不到一个月竟就动了这心思,难道自己真的是…禽兽?


 “未成年怎么了!”高迈有些不服气,气呼呼的鼓着嘴巴,“况且我马上就十八了。”


 “是马上,所以还不是。”乔燃稳了稳心神冲高迈摆了摆手,“快回去了,这个点你也该上自习了,就不怕老师骂?”


 “怕,但更怕见不到你。” 


这小孩成天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说的情话张口就来,真的有在好好学习吗?我是该无动于衷还是甩开矜持顺着套路走? 


呸!我在想什么?!


 乔燃暗暗的在心里鄙视着自己,“你要是下次还想见到我,现在就乖乖的回去上课,不然你回头再来我就让门外的护士姐姐把你赶出去。” 


“好吧好吧真是拿你没办法。”高迈小大人似的叹了口气,“还害羞了?” 


乔燃这会儿懵的连反驳的话也不会讲了,他有些哭笑不得的看着小毛孩撑起抵在桌子上的手臂,站起身一副高姿态的俯视着自己,眼里尽是得意又不舍的留恋。


 “乔医生…”就快要走到门口的高迈突然转过身定定的看着乔燃轻唤道。 


被这般坚定又希冀的目光锁定时,乔燃莫名紧张的挺直了腰背,手里的钢笔被他握的紧紧的。


 又有什么幺蛾子? 


高迈不好意思的低头轻扯着裤缝,“我攒的零用钱都拿来挂号了,我一会还要上两个小时的自习,可我没钱吃晚饭…饿…” 


小孩的声音因为不安而染上了一丝怯懦,说出来的话软软的如刚烘培而出的蛋糕般透着奶香,纯白的灯光倾洒在高迈的身上,看在乔燃的眼里竟像抹了层厚厚的奶油,那闪烁的双眸点缀其上分明比珍珠还要耀眼。


 乔燃只觉得自己的心又开始不受控制的狂跳了,他快速的打开抽屉取出钱包,只想把里面的钱通通塞给高迈。


评论 ( 35 )
热度 ( 203 )

© 奶黄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