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黄包

繁星点缀,肆意人间

【蔺靖】小仆人阿琰(4)

大概是一个景琰对鸽主一见钟情后展开追求的故事>-<

第一次写古代的故事,可能文笔会偏现代化不适者点×

人物ooc,不适者点×

==============

我觉得这章写的特别渣 要哭了 怎么改都不满意T v T

谁来救救我的脑细胞TvT

================

04二十四孝好阿琰

 

“见到蔺晨了?”梅长苏揣着两只手,舒服的斜靠在软垫上。

 

“嗯。”将士出身的萧景琰无时无刻都像一棵小白杨一般挺拔,端坐在梅长苏的面前。

 

“看到他就没点失望?”看着景琰微微泛红的脸,梅长苏不甘心的问道。

 

“失望?从何说起?”萧景琰疑惑道。

 

“嘻嘻哈哈没点正形比小孩子还顽皮。”

 

“不,先生很是可爱,我倒觉得他风趣无比。”第一天见面蔺晨就让自己唤了他的名讳,虽不知后来他为何跑了,但总归是一个好的开始,想到这萧景琰轻轻勾起了嘴角,眼里俱是笑意。

 

救命!要不要笑的这么宠溺!此时此刻,梅长苏真是无比想念原先那个被自己百般嫌弃的水牛了。水牛开窍这种事一时之间简直无法接受,他的竹马原来不是这样的啊!不行,看到这两个人就来气,梅长苏现在急需安慰,而整个苏宅并不能找出这样一个人,看来一会午膳之后要动身去一趟穆府了。

 

“虽是来这假扮仆人,但工还是要做的,免得蔺晨起疑,你就干干劈柴的活吧,对你来说也不费力。”

 

“还是小殊想的周到。”

 

“别这样对我笑,我还气着呢。”

 

“诶,知道了。”萧景琰好笑的看着自家闹别扭的挚友,无奈的摇了摇头,但他知道就算小殊如何气自己骂自己,这世上最支持他的人便也只有他了,他又怎么会真的与自己置气。

 

从前厅出来,萧景琰打算去后院寻吉婶,毕竟是扮她的远亲,做戏也要做全套。更何况自己喜欢的人竟然就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琅琊阁的少阁主,之前就听小殊多番提起过,这次夺嫡琅琊阁也出了不少力,且论起智谋,连小殊都不敢轻易的说在他之上,想到这萧景琰更是对蔺晨敬佩起来。

 

说起小殊府上的小厮真是一个比一个热情好客,这种热情很是有分寸,既不逾矩,又给人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这种感觉仿若让他回到了十多年前,没有政权没有压力,开心快活。当初还是靖王的时候,朝中贪婪的风气,父皇的不人道,赤焰旧案令自己时时刻刻不敢放松警惕,如今为了一个人打开了心扉也终于可以享受一下普通人的生活,萧景琰自然是开心无比的。

 

“就领您到这了,吉婶在前面的厨房里呢,我先去忙了。”

 

“真是多谢了。”

 

厨房里人不多,多半是刚刚准备好了午膳去各个房间送餐去了。虽然人少,却并不安静,原来是蔺晨也在,挨着吉婶站着,手指指来指去好似监工一般。吉婶竟也不气,宠溺的眯着双眼听着蔺晨的唠叨。

 

“吉婶,你可得好好给我做碗粉子蛋,我都盼了一早上了,别别,葱花给我少放点,上回你给我放多了我可挑了半天呢......”

 

“是是是,蔺少爷您也别在这站着了,您看阿琰来了,您先帮我陪陪他好吗,一会儿做好了我给你们俩都端过去总行了吧。”

 

阿琰?那个声音很好听长得很好看的妖精?蔺晨一抬头,那个名唤阿琰的可不就在门口站着嘛。琅琊阁蔺少阁主,江湖上有谁不知他风流潇洒气度不凡,见过的美人更是数不胜数,怎么说也算是见多识广,更何况还是万花从中过片叶不沾身的主,可今天竟被江左盟的一个小厮给叫慌了分寸,这要是传出去,自己就真的没脸在江湖上混了。这种仿佛是天生派来克自己的人理应躲的远远的,以免栽了跟头,可偏偏蔺少阁主也不是一个知难而退的主,在何处跌倒就要在何处站起来,不就是一个声音很好听的美人嘛,自己难不成还应付不了?

 

还在楞神中的蔺晨不知何时已被吉婶推至了萧景琰的面前,嘟嘟囔囔的低估着:“大白天的魂被谁勾去了,跟你说话也不回答。”

 

被眼前这个妖精!蔺少阁主在心里控诉道。

 

回过神来的蔺晨自知是不能再在这个人面前丢面子了,索性破罐子破摔揽着萧景琰的肩向门外走去。这家伙初到金陵,肯定连苏宅都没熟悉,既然是吉婶的远亲姑且就做一回不给报酬的滥好人带他认认路吧。

 

“我唤你阿琰可不介意?”

 

“蔺少阁主哪的话,大家都这样叫我,自是不介意的。”萧景琰努力的忽略掉蔺晨揽着他的那只手,恭敬的答道。

 

“你很怕我吗?”隔着衣服蔺晨都能感受到萧景琰绷紧的身子,难道是之前自己气焰太盛吓到他了?

 

听着蔺晨的问话,萧景琰竟一下子放开了许多,毕竟自己仰慕先生欣赏他的才华,若是因自己的举动适得其反,误让先生以为自己讨厌他那可真是得不偿失了。

 

“先生误会了,阿琰只是初见先生有些紧张罢了。”说着萧景琰侧着脸对着蔺晨浅笑一声。

 

今日第二次了!这种感觉真是可怕,这个人怎么连笑起来都这般好看!!蔺晨连忙向他相反的方向侧过头去,搭在萧景琰肩上的手臂仿佛也要烧起来般收了回来。

 

“方才在前廊时是我太鲁莽了。”这番话若是被熟悉蔺少阁主的人听到必定会目瞪口呆说是被雷劈中也不为过吧,不过奈何此处就是没有第三个人,也没有被宣扬出去的机会了。

 

蔺晨撇着嘴接着说道,“若是阿琰不介意,哥哥我明天带阿琰去妙音坊玩就当是给你赔罪了如何?”其实是约了小豫津明天一起去妙音坊听新曲儿的,没必要多带一个不熟悉的人添堵,但莫名的蔺晨就是想多与这个人亲近亲近,想找出一个答案,为何面对他会如此手足无措。

 

况且这个人还是一个难得一见的大美人儿呢。

 

“可....”

 

“不准拒绝,没有可是,好歹我蔺晨也算是半个宅子的主人了,你一个小厮怎么着也得听我的。”

 

“是,阿琰都听你的就是。”任性的蔺晨也是这般可爱啊。


=================

苏哥哥说 谁愿意穿越过来给他送一副墨镜?


评论 ( 15 )
热度 ( 102 )

© 奶黄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