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黄包

繁星点缀,肆意人间

【凌李】不如去大理(上)

旅行中擦出火花的故事>-<

无耻的我决定把这篇改成上下了(⌒▽⌒)

======================================

01

 

八月,似已入秋,清晨的风稍许冷冽,空气中弥漫着桂花清甜的香味冗杂着细雨之后淡淡的清新,站在大理古城青砖石瓦的街道上,凌远慵懒的吸了一口气,那甜甜的桂花香味便毫无保留的在鼻尖进出,甚是好闻。

 

双足点地的充实感萦绕在他浑身的每一个细胞,他感叹的眯着眼睛,对于这场意料之外的旅行他似是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凌远离婚了。双方签字的那天他出神的看着前妻冷若冰霜的脸,心里竟没有一丝波澜,如一滩死水般沉静。却也不尽然,起码他清楚的感受到那长久以来一直紧绷的心脏竟愉悦的跳动了起来,他想他也许早已受够了那人无边无际的指责还有常年压在肩胛之上犹如泰山般沉重的责任吧,只是闭上眼睛,那一阵阵聒噪刺耳的声音便会不停的纠缠在耳廓的周围。

 

凌远觉得此时的他大概已经没有办法好好工作了,十多年来第一次,他生出了想要逃离的心思。太久了,他太久没有一个人出去走走了,浑浑噩噩这么多年,他的眸子像被一缸漆黑的墨印染,变得不再有光。每天如机器人一般的生活,让他觉得自己体内的血液变得越发凉薄骇人。

 

也许暂时的离开这里,会让他重新鼓起勇气也说不定。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也不知是巧合还是还是所谓的注定,那天车载音乐里沧桑的小调在密闭的车间悠悠流淌,那股莫名想要逃离的心情在凌远的体内如杂草般疯狂助长。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就这样凌远请了一个长假,从来都是老干部作风的他竟也干起了年轻人乐此不疲常常挂在嘴边的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从回忆中抽出思绪,凌远眉眼舒展,唇边挂着一抹若有似无的微笑,是该好好的休息放松一下了。

 

日头渐高,拂在面上的冷风被一股突如其来的燥热包裹,这里就是如此,早晚温差尤为明显,也因着这个原因,炎炎夏日来这避暑的人才如此之多,更不用说那些慕名而来的游客了。

 

沿着青色的石板小道一路向前,古色古香的建筑又混合着一点西方构建的情调,漫溢的烟火气息随着清风袅袅而来,这是一个只要呼吸便觉得无比美好的地方。一路闲庭信步的走在街头不稍会竟已是晌午,肚子微微作响的凌远在路边随意找了家特色小店便埋头走了进去。

 

小店的老板是一位身姿绰约的女士,五官姣好化着精致的妆容,一颦一笑皆带着一种别样的韵味,大概是生活在这里的人独有的悠闲吧。小店不算大,但装修的异常素雅,是凌远喜欢的类型,兴许是到了吃饭的点,一眼望去店里竟是座无虚席。哦不,还有一个!张望一圈儿的凌远庆幸的勾起唇角朝那个位子走去,看来他的运气还是不错的,此时的他可再没有力气重新寻地方了。

 

桌对面坐着一位青年男人,小桌之上独独放着两盅浅褐色的小酒,映着透明的玻璃反射出松脂的光泽。那人似是喝醉了,耳朵泛着暧昧的粉红,小脸枕在修长的手臂上,柔软的卷发让整个人看起来毛茸茸的。

 

就像个小动物,凌远想。

 

“诶不好意思,这里没人坐吧。”可能是拉开椅子的声音惊扰了埋在手臂里的青年,小家伙微微的抬起头不满的咕哝着,软糯的声音使凌远下意识的道着歉。

 

“没有......”青年哼哼着望了凌远一眼又快速的低着头,骨节分明的手指蹭着酒杯似是想端起接着喝。

 

只是那一眼,凌远竟看的呆住了。那人的眼角染着淡淡绯色红晕,巴掌大的小脸被圆溜溜的鹿眼占据了大半,氤氲着水汽,仿佛弥漫着薄透的雾霭一般,嘴唇被酒水湿润闪着晶光,明明是个男人,竟让凌远在心里默默的贴上了“诱人”的标签。

 

这人长的可真好看。原本趴在桌上的李熏然下意识的坐直了身子,不好意思的抿着嘴,头脑发晕的想着。

 

凌远努力从思绪中抽离,心里暗暗警示着自己,若是再呆愣下去可真要丢人了。他慢慢的坐下,似是想要调试方才尴尬的气氛,放松着神情好奇的指着桌上的酒问:“很好喝吗?看你点的挺多的。”

 

李熏然眨着眼睛,用手撑着摇晃的脑袋回道:“还不错,是老板娘自己酿的,说是当地人的特色,既然来了就想尝尝。”

 

“也是。”凌远点着头赞同道,随即也点了两盅梅子酒和几样小菜,点完之后心中竟有些愉悦,只是老板娘走时怪异的目光让他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

 

凌远也不再细想,回过头接着瞧着那人微醺的脸,一向不喜和陌生人打交道的凌远竟意外的打开了话匣子。

 

“一个人来旅行?”

 

“是啊,你也是?”李熏然揉了揉散在额间的刘海,脑海里悄然涌现出简瑶疏离无奈的笑,也是因那一笑,让他知道自己多年来无望的暗恋终于宣告结束,本想忘掉一切埋首于工作,却不想那人竟带着她的恋人挤进了他小小世界的一角,他根本没办法用工作来麻痹自己了。那日下班回家,无意间听着车载音乐里满是愁绪的歌,淡淡的哀伤笼罩着他令他头一次想要放下工作决定出来走走。

 

“是啊,生活总有不顺,这次受不了了就逃出来了。”凌远不可抑制的看着那人的眸子说着,那人的眼睛明亮的仿佛星海一般,闪烁的光芒大概就是一颗颗数也数不清的繁星吧。

 

“谁说不是呢。”

 

正说着话,老板娘端着托盘走了过来,木质的托盘雕刻着精致的纹理,修长的手指扣在上面竟也像是一幅画般。老板娘笑着放下酒菜,礼貌的说了一声用餐愉快便走了。

 

凌远迫不及待的拾起杯子倒了一杯酒,他早就有些眼馋了,早前因为一台台手术他总是下意识的克制自己,都说饮酒的人手会不稳,所以平时生活作风都是滴酒不沾的,就算是遇到一些应酬也是如此搪塞过去。不是不喜,相反的,他其实是爱饮酒的,只是不喜欢在生活中失去控制的感觉。

 

可现在却是不一样了,没有了周身的束缚,来到这的他仿佛是挣开了枷锁,不顾一切,只为自己开心便好。

 

杯子里的酒闪着清透的光泽,凌远兴奋的一仰头将里面的酒一饮而尽,湿润微凉的液体顺着喉咙一路迤逦而下,辛辣的就像一把尖刀般刺激着喉咙的每个角落,凌远的脸一下子憋红了,不受控制的咳了两声。他终于明白老板娘怪异的目光是为何了,这浅褐色的梅子酒至少有五十多度呢!

 

凌远愕然的放下杯子瞧着努力端坐在他对面的人,一时间思绪纷飞零乱。他错了,他不该在心里默默嘲笑这个大白天就趴在桌上打盹的人!

 

评论 ( 15 )
热度 ( 104 )

© 奶黄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