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黄包

繁星点缀,肆意人间

【蔺靖】小仆人阿琰(8)

大概是一个景琰对鸽主一见钟情后展开追求的故事>-<

第一次写古代的故事,可能文笔会偏现代化不适者点×

人物ooc,不适者点×

===========================

08女儿红

 

好不容易从蔺晨的手中逃脱,萧景琰慌慌张张的跑去饭厅想和小厮一起食饭。

 

忙了一上午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又被蔺晨变相戏弄了一番,萧景琰此时更是有些口干舌燥起来,连肚子也跟着发出窘迫的声响。好不容易摸到了碗筷,却不料被紧随其后的蔺晨一把从板凳上拉起就要走。

 

“诶!!你别拉着我,我饭还未吃呢,好饿。”眼看筷子就要离手,萧景琰急的大叫起来。

 

没想到蔺晨非但不松开他,反而将他拽的更紧了,调笑的回道:“这些是人能吃的吗!我带你去醉仙居吃好的去!”

 

什么?!

 

原本还端着碗看好戏的小厮们瞪着眼,纷纷将碗筷掷在桌上,发出一阵脆响。一个个怒火中烧却因是出自蔺晨之口,也只敢在心中义愤填膺道,“不是人吃的我们是什么!”就算伙食比不上你们,但好歹桌上还有一盘红烧肉呢!

 

仿佛是感受到来自身后的阵阵怨气,萧景琰只好无奈的放弃了抵抗,任由蔺晨掰扯着出了苏宅,奔向了醉仙居。

 

今日便是元宵佳节了,还未入夜大街上已是人挤人的状态,不少商家小贩为了晚上能够大赚一笔便提早出门只为寻个好位子。而此时的酒楼和歌舞坊自然人满为患,更不要说那以酒而闻名江湖的醉仙居了,好在蔺晨提前定了雅座,免去了等候的烦躁。

 

萧景琰刚一坐定,便迫不及待的端起酒壶倒了一杯酒,闻也不闻急的一口饮下,看的蔺晨心里咯噔一下,他可是记得阿琰不擅饮酒的.....

 

果不其然,萧景琰被这酒呛得咳了起来。

 

“竟然是酒,我还以为是茶水!。”萧景琰这一口豪饮直辣的他嗓子难受,气得他放下酒杯,委屈的瞪着干站在一旁的蔺晨。

 

“这可不能怪到我头上啊,醉仙居醉仙居,供的自然是酒喽。”

 

看着阿琰的唇因酒而泛着诱人水光,蔺晨的视线便再也移不开了,怔愣的走至那人的面前,鬼使神差的弯下腰按着阿琰的肩膀慢慢的靠近那人的脸。

 

原本还略带埋怨的萧景琰早被这一连串动作惊的呆住了,这这这.......难不成蔺晨要亲我?他只觉得蔺晨的气息与自己越靠越近,鼻腔中也充斥着他的味道,面上也滚烫起来,身体紧绷着,仿佛周围的一切都静止了。

 

“嗝...............嗝............”随着这一声响,萧景琰瞬时面红耳赤起来,满面尴尬,讷讷道:“我.....我.....”

 

萧景琰此刻恨不得自己能立马消失,他竟然在这么关键的时刻因紧张而打起嗝来!

 

蔺晨木立当地,看着那人的反应,下一秒竟也红了脸抬起袖子附上那人的唇轻轻擦拭起来,嘴上调笑着:“阿琰还真是破坏气氛的高手。”

 

“诶?”还在愣神的萧景琰并没有听的真切。

 

哪知蔺晨抿嘴一笑也不回答,手指张开宠溺的摸着他的头发,还未来得及反抗,雅座的门便被店小二敲开,一盘盘好酒好菜端上了桌,眨眼的功夫蔺晨也已坐在了他的对面,眼眸含笑的望着他。

 

想着这几日蔺晨对他的态度,还有方才的举动,萧景琰就算是榆木脑袋也该知晓这个人一定也是喜欢他的,心中不禁一阵窃喜,粼粼荡漾,尔后又一阵庆幸,庆幸着倾心之人也爱慕着自己,这大概就是天底下最难得的事吧。

 

“阿琰不是饿了嘛,怎么不吃?”看着阿琰仍在发愣,蔺晨坏笑着站起身隔着桌子凑到他的面前,“莫不是阿琰饿的无力想让我喂你?”

 

平日与这人相处多了,也知晓这人语言轻浮素来如此,不过萧景琰从未感到厌恶过,自己不善言辞,反而喜欢他这般能闹。

 

可即便如此,心脏还是免不了一阵狂跳。萧景琰右腕一伸将人摁回座上,微红着脸答道:“快吃吧。”说完便不再看他,拾起筷子埋头吃了起来。

 

蔺晨心知他面薄如纸,也不再调侃,嘴角偷笑,端起桌上的酒杯品着,视线接着落至那人的身上打量起来。

 

看阿琰的样子还真是饿坏了,早已没了平日食饭时的沉稳,夹菜的筷子就没停过,塞得嘴里满满的,很是可爱。他似乎很喜欢吃那盘白玉虾仁,因独独吃这一道菜时没与其他菜式混为一起塞进嘴里。他定是不喜吃红萝卜,准确的说应是厌恶,那不小心夹到的红萝卜丁被他小心的藏在了托盘之下,怕是被人发现一般。

 

这些孩子气的小动作被蔺晨尽收眼底,戳着他的心痒痒的,直想将他摁在身下狠狠的吻上去。

 

“阿琰慢点吃,先喝口酒缓缓。”瞧他吃的这般猛,蔺晨突然记起前几日桂花糕的阴影,难免背后一凉。

 

蔺晨伸手把置在桌上的那坛女儿红拿了起来,熟练的将覆在上面的红布扯开,小心的倒满一杯放到萧景琰的面前。

 

“还是不了,我不喜饮酒,怕是一会儿醉了会很麻烦。”想起那日在妙音坊的情形,萧景琰皱起了眉,那一日不仅麻烦了蔺晨,还使的他耽误了第二日的早朝,真是得不偿失。

 

“不会不会,喝一点儿便好,醉不了。”蔺晨眨着眼,复又说道:“更何况我这坛酒来头不小,你若不喝定会后悔的。”

 

“哦?”萧景琰被这番话引起了兴致,“这是为何?”

 

“这坛女儿红可是二十七年前我家老头和我娘来金陵游玩时,在这醉仙居存下的一坛酒,味道香醇无比,意义非凡。”

 

萧景琰听闻眼睛一亮,这般年头的酒自己还真没喝过,不禁期待的端起酒杯饮下一口,顿时轻叹出声,果然不是凡品。这酒不仅香气扑鼻,味道醇厚甘鲜,只一小口便唇齿留香,令人回味无穷。

 

“味道真是惊人啊。”

 

不过这坛女儿红的意义可不止如此,想当年母亲身怀六甲,为了能让她开心,老头便带着母亲游山玩水。那时母亲的肚子形状呈圆形,自家不靠谱的爹便断定怀的一定是女孩。于是路过金陵之时,便在这醉仙居存下了一坛女儿红,只等今后女儿长大当作陪嫁之礼,也可一饱口福,两全其美。

 

看着阿琰因惊叹一杯接一杯的喝着,蔺晨满意的点了点头,在心中偷笑起来。

 

喝了它,可就是我的人了。

====================

我的糖都不要钱>-<


评论 ( 12 )
热度 ( 98 )

© 奶黄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