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黄包

繁星点缀,肆意人间

【K莫】食堂里的打菜小哥是我的了(一发完小甜饼)

每次写一发完都感觉自己烂尾了,此时此刻,无比嫌弃自己orz

===============================================

1

 

自打肖奈目的不纯的带着他们宿舍逛了一遍第三食堂后,郝眉便爱上了那里,原因无他,他对食堂的打菜小哥一见钟情了。

 

这在他二十多年的直男生涯中可谓是投下了一个重磅炸弹。

 

怎么会这样?!!

 

郝眉抱着又一次从食堂打包回来的糖醋排骨嗷嗷嚎了一下午都没弄明白,他竟然抛弃了整片花园吊死在了一棵树上,尽管这棵树生的高大挺拔样貌极好,但也抵不过那如寒冬般的气场,整日对谁都是冷冰冰的。

 

郝眉下意识的抖了下身子委屈极了,自己怎么就爱上了一个男人?他憋着嘴塞了一块排骨后立马又换上了一个享受的表情,也太美味了吧~

 

坐在一旁极度无聊观察了一下午的于半珊看到这,后背不可抑制的一阵恶寒,“我说我的美人,你不是精神分裂了吧?”难不成是自己平时欺负的太过,变傻了?想到这于半珊一下子慌了,他伸出长臂将人圈进怀里,另一只手抚上郝眉的额头后又探了探自己的,小声嘟囔道:“没发烧啊。”

 

郝眉一愣无比嫌弃的白了于半珊一眼,抬手便想将人推开,但一想到自己现在的处境不觉悲从中来,长臂一个拐歪搂上了于半珊的肩膀哭诉道:“你眉哥我惨啊啊啊!”

 

于半珊被这副情景彻底搞懵了,“怎么了怎么了?你放心,不管发生什么事,兄弟我都挺你!”

 

郝眉为自己打了打气,一副视死如归的抬起头望着于半珊的双眸严肃道:“你眉哥我好像爱上了一个男人.....”

 

声音越来越轻,到最后几乎听不明白,但于半珊却听全了,他眼皮一跳吓的将人一胳膊甩了出去,双手交叉护上自己的胸道:“我靠靠靠,你不会在打我的主意吧,我告诉你我喜欢的可是妹子!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我靠去你的想什么呢!我会喜欢你?笑话!”郝眉被推的从椅子上跌下来还不忘怒骂道。

 

“那你这是看上谁了?居然抛弃上天的礼物爱上一个糟汉子?”于半珊作为一个三观极正的好boy对于同性的恋情接受度还是挺高的,绝不排斥,不过无法改变的是在他的认知里,香香软软的妹子可是上天恩赐的礼物!如今自家的好兄弟竟然不要礼物要出柜?!

 

对于于半珊的直击球,郝眉不好意思的揉了揉鼻尖,红着脸道:“是食堂的打菜小哥,嘿嘿。”

 

于半珊痛心疾首仰天长啸,苍天啊他就知道有一天吃货郝眉会被学厨的拐走,但他没料到的是拐走他的竟然是一个学厨的男人。

 

2

 

郝眉决定开始追求食堂的打菜小哥了,尽管于半珊劝了半天,但他还是坚信自己的运气应该不会太差。这是他的第一次心动,活了二十二年第一次对一个人产生了心跳加速的感觉,那感觉实在太美妙了,就像是在心上铺上了一层层棉花糖,香甜柔软,他怎么能不去把握?

 

照理说郝眉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只要不是像肖奈那样过分高冷,怎么着也该谈了一两个女孩子了,可在郝眉看来只有真正的爱上一个人时才能交往,不然那感觉太恶心了,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精神洁癖吧,他无法做到像别的人那样不谈感情只为找个玩伴来打发时间。

 

“大哥,还剩多少糖醋排骨?都给我吧。”郝眉抹了抹额上的汗也不看剩下还有什么菜式,双眼炯炯有神的盯着食堂小哥的脸笑着说。

 

怎么办,他还不知道小哥的名字。

 

中午来食堂吃饭的人太多了,像是跟他作对似的,那些人偏偏一大部分都喜欢排在这个小哥的队伍里,每次轮到自己都来不及说不上几句话就被后面的人催着赶,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郝眉暗暗想。

 

“还有一份。”小哥的声音低低的很有磁性,眉目如画,鼻尖挺翘,轮廓更是棱角分明,他垂着眼瞧着郝眉看了好些时候方才说道。

 

前面打完菜刚准备走的男生一脸卧槽的转过头,心里os道:不是说没有了吗????

 

 

郝眉心满意足的端着满满一盘菜,找了一个离小哥位置很近的地方坐了下来,这次他打定主意要翘了老三的会,坐在这守株待兔。

 

他们就快要毕业了,不光要忙毕业作品还要忙老三的新游戏开发,几乎没有一天的时间是空闲的,若是他再不做点什么,怕是到毕业自己也不知道那人的名字了。

 

郝眉叹了口气,鼓起两侧的腮帮子直哼哼,像一只正在拼命进食的小仓鼠,煞是可爱。

 

等到下午两点后,食堂里终于再没人进来觅食,郝眉瞧准时候拿出手机试图去问人要个电话,可真到了跟前却又有些怂了,直接上去要电话号码不好吧,会不会显得他太轻浮了?

 

想到这他收起手机挪到窗口试图装作很自然的样子,“小哥你好啊,我能不能问你一个问题啊?”先从打招呼开始,却又不能让对方以打招呼结束,跟人对话一定要用问号结尾。郝眉紧记着昨晚从恋爱宝典里看到的话,心里默默的为自己加油打气。

 

原本站在小窗口里收拾食盘的小哥身形一顿,眉眼闪过一丝慌张,不过速度太快,郝眉并没有捕捉到,“什么?”

 

郝眉紧张的捏了捏衣角,“大哥你叫什么名字?”怕是觉得不妥又慌忙补充道:“是这样的我觉得吧,你的菜做的实在太好吃了!我想跟你交个朋友。”

 

“ko。”

 

“嗯??”

 

“我的名字叫ko。”

 

多么好听又清新的名字啊!郝眉觉得自己的心又中了一枪。

 

3

 

那天之后郝眉更频繁的出现在第三食堂了,秉着一定要在毕业前将人拐到手的目标,郝眉觉得自己愈发没脸没皮起来。

 

“ko,你无聊吗,要不要我进去坐坐陪你聊天?”郝眉弓着身子支在打菜台上问道。

 

Ko看了他一眼,摇摇头说:“不用。”

 

郝眉一愣,心下有些难过,自己是不是有些过于自来熟了?

 

他竭力的换上一张笑脸,抬起头想要转移一下话题,却不料坐在打饭窗口里的人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踪影,等他回过神来时,那人竟然已经出现在了他的身旁,吓的郝眉不自觉的往后退了两步。

 

Ko看着他的动作面色一沉,沉默了一会开口说道:“我可以出来陪你。”

 

郝眉觉得自己快要管不住自己的心脏了,一天到晚只要是看着ko就忍不住狂跳,这还是他第一次离ko那么近!他高兴的勾起嘴角双眸弯成了月牙状,“ko你真好。”

 

就这样,郝眉每天中午都会来到食堂报道,可以说是风雨无阻。不过临近毕业他实在太忙了,几乎每次过来他都要背一包的书来看,这让他可以趁ko工作时暗暗偷看的福利大打折扣,郝眉表示他很不开心,但也无可奈何。

 

慢慢的,两个人似乎有些熟络了。忙完工作的ko总是会默默的坐到郝眉的身旁陪他,有时候忙里偷闲也会有一搭没一搭的说上几句,令郝眉惊喜的是,ko似乎在计算机领域懂的颇多,自己想不透的问题在他这里竟然迎刃而解了。

 

郝眉沾沾自喜,自己的眼光果然不是盖的,喜欢上的人也辣么出色,不光菜做的好吃还懂计算机,说不定是什么深藏不漏的“世外高人”也说不定呢。

 

郝眉喜滋滋的吃了一块打包回来的糖醋排骨,笑的一脸幸福。

 

“啧啧啧,美人你笑的可真辣眼睛。”于半珊吃着泡面一脸嫌弃。

 

“你那是嫉妒嫉妒!”

 

“打死你个美人,哥们我为了你的追人计划都把自己这个月最后一点钱给你了,你倒好了吃排骨,我在这吃泡面!”于半珊气的作势就要扑过来。

 

郝眉一看连忙讨饶道:“我的哥我错了我错了!大恩不言谢!我以后发达了一定带你吃香的喝辣的!”

 

“算你识相。”

 

4

 

郝眉准备告白了,那天他在宿舍对着镜子精心打扮了好久,几条看起来没差的裤子硬是被他来来回回穿了好几遍,直到肖奈都忍不住冲他翻白眼时,他终于折腾好了。

 

软软的刘海搭在前额没有特意梳理,一件干净清爽的白T,一条裸出脚踝的黑色九分裤,虽然不想承认,但郝眉觉得自己的脸配上这身装扮实在太幼齿了一点都不成熟,可肖奈却说学生就该有些学生的样子,清爽一点总是好的。

 

想到老三是宿舍里唯一一个摆脱单身狗群体的人,郝眉听了默默的将手里的发胶放下。

 

今天是周六,ko应该会早些下班。郝眉想自己怎么着也不能在食堂跟人告白,那样也太不浪漫了!他眉哥的告白怎么能那么草率。

 

说归说,郝眉已经紧张的不行了,他瞪着眼站在食堂对面的榕树下一眼不眨的瞧着,生怕错过了ko。可不知怎的过了好久,那人都没有出现。难道是自己不小心眨眼错过了?还是那人要加班?郝眉犹豫了一下,要去找吗?

 

不然.....还是等下次吧.....他无措的低头,心里仅存的一丝勇气渐渐消散,刚准备抬脚离开,不想还未迈出几步便看见从食堂里走出来的ko,不是一个人,他的身边还跟着一个漂亮的女孩子。

 

两人似是相熟,女孩的脸上扬着笑容,难得的,很少勾起嘴角的ko竟然也笑了,淡淡的却那么好看。

 

那个画面美好的刺疼了郝眉的双眼,他以为从来都只对自己笑的ko竟然也会冲着别人绽开笑容,他蓦然苦笑了一声,现在上去告白应该会被他身旁的女孩子骂吧。

 

自己是个男人,打从一开始可能就输了。

 

郝眉觉得自己的心大概是碎了,不然怎么会那么疼。

 

05

 

Ko最近有些烦闷,不知道为什么,他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郝眉了。

 

难不成是太忙了?

 

可是以前郝眉不管再忙都会来的,虽然有时候仅仅坐了20分钟不到,但也会来的。难道是出了什么事?Ko皱了皱眉,拿出手机盯着郝眉的号码看了半天,复又偷偷的拿出电脑盯着屏幕上‘幻想星球’的游戏符号看了好久,那个人不会又想一声不吭的跟他玩消失吧?

 

Ko的眼神暗了下,他神色阴郁的换下工作服,顺手拿起了中午特意为郝眉留的糖醋排骨后熟门熟路的摸到了那人的宿舍楼下。

 

“下来。”

 

正在宿舍玩梦幻江湖疗伤的郝眉看见短信时,怔了片刻后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他小心翼翼的甩下鼠标蹲爬到阳台,谨慎的露出一个小脑袋偷偷的向楼下张望着。

 

那人果然在楼下!

 

郝眉按着砰砰直跳的心脏,手里紧握的手机再一次震动吓得他差点将手机甩出去。

 

“快下来。”

 

明明是平平的语调,在郝眉这却看出了几分怒意,他下意识的吞了吞口水。

 

“美人儿怎么了?!”于半珊拉着怪被boss打的鼻青脸肿,偏偏加血的美人竟然撅着屁股在阳台不知道干些什么。真是一点游戏精神都没有!

 

郝眉慌张的指了指楼下道:“怎么办ko在楼下找我!!”

 

“恋人做不成当朋友也是可以的啊。”于半珊看着郝眉幸灾乐祸道。

 

呸!去你的朋友,他只想和ko做恋人!

 

 

郝眉闷闷不乐的从宿舍楼里出来,走到ko面前不解的问:“你怎么来了?”

 

Ko也不回答,将手里的糖醋排骨递到郝眉面前定定的看着他。

 

食盒里装的什么郝眉一闻便清楚了,可这不是重点,他竟然觉得ko看他的眼神充满了温柔和宠溺,“什么意思?”郝眉突然有些生气,心里的一股邪火一下子烧了起来,明明是有女朋友的人了还这样,难道他真的没有看出来自己喜欢他吗?

 

Ko不解的挑了挑眉沉声道:“郝眉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郝眉的瞳孔突然放大,心也跟着抽痛起来,连日来的不忿慢慢袭上眼眶,刺激着他的双眼愈发红了起来,呵呵,自己真是太可笑了,就算自己喜欢ko又怎样,他并没有也喜欢自己的义务啊,况且他也没有告过白,在ko眼里两人只不过是朋友罢了,自己怎么能单方面的牵动他,对他发脾气?

 

真是太差劲了。

 

郝眉接过ko递来的食盒,嘴角勾起一抹苦涩的笑容,“哈哈,没有啦,最近就是太忙了,等忙完过几天找你玩,我先上去了。”说完转身便想走。

 

Ko蹙着眉,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他分明看见了郝眉发红的眼角,那人的笑简直比哭还要难看,他下意识伸出长臂将人揽到怀里,另一只手抚上那人柔软的头发,“郝眉,到底怎么了?”

 

郝眉怔怔的靠在ko的肩上,他感受着ko轻抚在他头上的温度,心里长久按捺的种子终是钻出了土壤,“ko,我喜欢你。”

 

就算被拒绝也好过留下遗憾,自己都要毕业了,说不定以后都见不到了。

 

Ko的呼吸突然变的急促起来,心里似是有什么东西开心的迸发而出。从他收拾好行囊踏入这个城市以来,对于郝眉他从未想过去强迫,只是默默的在他身边守护他就好,不过没想到的是如今看来,这份长久以来的暗恋竟然真的开花结果了。

 

“郝眉,我也喜欢你。”

 

说着ko将怀里呆愣的人搂的更紧了。

 

-END-

 

Orz,每次一告白完我就不知道写啥了。

 

评论 ( 17 )
热度 ( 227 )

© 奶黄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