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黄包

繁星点缀,肆意人间

【群像/蔺靖微谭陈】仗剑走江湖(ABO)

前文走:1

本来之前只想写个肉的,现在竟还有了后续,我真是作大死.....都不敢标章节了就这样做链接吧。

*ABO预警!!江湖au!!不适者点×

连着更三天,莫名很开森orz

============================================

 

这日夜晚,原本总是青烟缭绕灯烛辉煌的春香阁内却有些不太平,围在一起的漂亮姑娘们看着眼前所发生的事皆是花容失色俏脸如灰,只见一个身形高大的青年男子正愤怒的抓着老鸨的衣襟不可置信道:“你说你们阁里没有陈家明这号人?!你最好再给我仔细想想,不然我要了你的命!”

 

声音是从未有过的清冷,在这满是红烛的阁内竟也平贴了几分蚀骨的寒意。来者不是别人,正是这几日的常客,魔教教主谭宗明。

 

“大...大爷!我是真不知道啊!!哎呦....您就算是掐死我我也变不出来啊!”打扮的还算俏丽的老嬷嬷吓的身体止不住的颤抖。

 

谭宗明听闻气的额间青筋闪露一把将人扔到地上,回身对包奕凡吩咐道:“安迪托人传信回来说教中有事发生,我急需回去,你们暂且留在这里务必要给我找到陈家明这个人!”

 

“是!”

 

半个月后

 

山岚如纱般九龙岭下走出了一位容貌俊朗的男子,他穿着一身淡灰色长衫,头上绑着一条相同颜色的束发毡巾,一双剑眉之下是一对明亮有神的眸子,鼻梁高而挺,薄薄的嘴唇轻抿着,浑身散发着一种正直却又凉薄的气息。

 

萧景琰回想着被那不靠谱的师傅打发下山时头就一阵痛,虽然之前他无比羡慕提前下山的大师兄,可再怎么说那人也是无事一身轻的下山游玩闯荡的,而自己却是被嘱咐了一堆事情。

 

“好徒弟,记得为师给你说过的话,还有,定不能忘了三个月后铸剑山庄的夺剑大会,务必要将剑收于囊中。”

 

萧景琰生性淡漠,对于去夺剑大会这件事着实有些烦扰,但他向来对师傅的话都是言听计从,只好将抱怨都吞回口中,一一应下。

 

他下意识的摸了摸今早刚被师傅“改造”好的佩剑,默默的叹了口气便沿着山路朝南走去。

 

萧景琰是第一次下山,所以心中就算有再多不耐也是欢喜的,说起来他已在这了无人烟的九龙岭生活了十年之久,从他记事的十五岁起便是在山上和师傅师兄一起生活,十五岁之前的事他已没了记忆,师傅也从未跟他提起过,只说是家人皆已逝去让他勿再忧虑。

 

索性他性格如此,也不再追问,既然失了记忆又怎么会有执念呢?

 

一路向南行,不久之后萧景琰便路经了一个还算热闹的小镇。听着吆喝叫卖之声,闻着香气宜人的食物香味,萧景琰的肚子不禁打起鼓来,他下意识的闻着香气走近街边的一个包子摊,只见那蒸凝的水蒸气随着老板打开笼盖时从笼里飘出,等那灼人的凝气飘散时一个个皮薄馅大的包子便映入了萧景琰的眼帘中。

 

卖包子的中年老板堆着满满的笑意道:“小兄弟不来一个包子吗?”

 

萧景琰凝着眉看了眼老板,淡淡的说了一声“好。”心想着原来山下之人竟如此友好,并不如师傅说的那般险恶嘛,这样想着,萧景琰伸出手挑了一个包子便冲着老板笑了一下转身要走。

 

却不料方才还满目笑容的老板竟放下笼盖拦住了他的去路,“这位小兄弟先别走,您忘给钱了。”

 

萧景琰看了看手里的包子,犹疑道:“钱?”

 

“嘿,小兄弟没钱就别拿啊,我小本买卖可供不起吃霸王餐的人!”包子老板怒气冲冲的说。

 

萧景琰看着手里的包子听的是云里雾里,但看那人的样子也定是说不出什么好话,只是心中确实好奇,“钱是什么?”

 

“嘿,还来一个傻子。”老板气得一把夺过萧景琰手里的包子,挥着手接着道:“快走快走!!”

 

纵是初次下山还不懂得人情世故的萧景琰也听出了那人语气中的鄙夷,心中没来由的一阵愤怒,他目光一闪伸出手掌便想朝那人的胸口打去,却不料自己的掌风还未碰上那人的衣料便已应声倒地了!

 

“这位老板如此态度,想必生意并不红火吧。”只听一句调侃的话从萧景琰的身后悠悠传来,似还带着笑意般打着趣。

 

那人穿着一身月牙色的长衫,衣襟上绣着一圈浅蓝色的祥云,腰间挟挂着一块凝脂玉佩,瞧着质地便知定是不俗。他嘴角噙笑摇着扇子慢慢的踱到萧景琰的身边。

 

萧景琰仍是一脸不耐,睨了那人一眼问道:“刚刚是你?为何帮我?”

 

来人名唤蔺晨,正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琅琊阁阁主,据说阁内的眼线遍布江湖,尽知天下事,就连朝廷也多次出面上山只为求得一二句言语。此人前不久刚刚继承琅琊阁,可炕头还未坐热便被父亲赶下了山,只为参加那劳什子的夺剑大会。

 

蔺晨路过摊前时已盯着萧景琰很久了,准确的来说是他背上的那把剑,着实奇特,露在外面的剑柄剑鞘皆被白布缠绕且密不透风,但不知为何,蔺晨就是觉得那剑定是不凡,因为那剑的主人长的可真真好看啊!

 

蔺晨笑着上前在那老板的摊上放下一锭银子,顺手拿了一笼包子走到萧景琰的面前说:“这天下哪有不帮美人的道理?”

 

萧景琰听完眸子渐深,面颊也是一阵青一阵红,他默默的接过那人递来的包子放好,随即霍然出掌便朝着蔺晨的面攻去。

 

蔺晨被这一记掌风惊的连退数歩,他拧着腰身灵巧的躲过攻击,委屈的叫嚣道:“嘿美人!你打我作甚?!我可帮了你啊!”

 

“闭嘴!”萧景琰一听那美人二字,心中又是烧起一把火。

 

这两人在闹市中打的是不可开交,常驻于此的商贩一看此景俱是红了眼,纷纷尽着全力想要保护好自己的家当,可也只能想想了......摊子被砸,蛋壳蛋液铺地,能吃能玩的均是被撂翻了天,小镇顿时哀嚎声遍野。

 

“天呐,这是上哪请来的两尊大佛啊!求求你们行行好别在这打了好吗?!”

 

本以为不会起作用的话让二人竟停下了比试,萧景琰虽然为人淡漠,但他却是不善交际也不愿成为众人的焦点,被这些人一嚷嚷自是不好意思的停了手,这边萧景琰一停下,蔺晨也立马收了手,本来他就无意与其交手的。

 

对待美人怎么能如此粗鲁呢?

 

萧景琰与蔺晨二人互相对视一眼,心想着对方的武功着实高强。

 

尤其是,蔺晨竟看不出萧景琰的武功路数,这在至今来说是绝无仅有的,他也算是尽知天下武功,如今竟看不出一个连包子都买不起的人的武功路数,这说出去像话吗?!这下蔺晨对萧景琰的好奇心更甚了,他刚要张口询问一二,却不想在他两人好不容易停手后安静下来的小镇又掀起了新一轮的闹剧。

 

一个身着青衣罗衫的男子慌张的叫嚷着朝他们的方向跑来,“救命啊!!!强抢民男啦!!”

 

不是别人,正是失踪了半月有余的陈家明。

评论 ( 8 )
热度 ( 51 )

© 奶黄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