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黄包

繁星点缀,肆意人间

【楼诚】休想逃出一百米(5)

*楼诚现代AU,警察与黑道的故事,玛丽苏狗血!不喜勿入>v<

*不会重点写案件,且案子逻辑可能不清不要深入细想orz关键是要甜甜的恋爱嘛~

*人物可能ooc,不适者点x!

=======================================

05

 

三个人走到另一个待机室的门外时,屋子里的警员纷纷疑惑的抬头回望着,只因那清脆的金属碰撞声伴随着明楼不满的叫嚣着实引人注目。

 

明诚蹙着眉不满的接收着小组投递过来的视线,眉眼的神情变得越发凌厉的回望过去,而站在一旁的明楼早在不知何时也换上了一副凛若冰霜的面具,周身散发着阵阵的凉意。

 

“头,来了。”好在小警员们在明诚手下磨练了多年个个机灵,默默打了个寒颤之后连忙收回了打量的目光。

 

“嗯,东西呢?”

 

工作中的明诚向来都是严肃认真的,他不喜欢在工作时被人打扰更不用说那些调侃的小玩笑,久而久之,与其一起共事的警员们在摸清了他的脾性后似乎在工作上变得更为专业起来,没什么好不满的,起码队长也只是在工作时才会如此。然而下班之后的明诚虽然和善有礼,但是看起来对谁都不亲近,一切的交际交流似乎都止于表面。于是乎一众仰慕明诚的小警员们总是喜欢聚在一起观察讨论自家的队长都经常与谁互动。

 

这件多年来没有进展的“案子”怎么感觉在今天有了意外的收获?

 

“头,在这呢。”平日里总是喜欢活跃气氛没少被明诚瞪过的鱿鱼仔率先回过神来,他指着几件打开的行李箱道:“满满六箱五号电池,而且是二十八寸的箱子,电池的数量非常多,在排查的过程中那几个人的表情看起来异常紧张。”

 

明诚听闻微微皱着眉从行李箱中拿起一块电池,是非常普通的四节包装,市面上常见的牌子,看不出有什么异样,“那几个人怎么说?”

 

“他们说家里是干销售电池这方面的生意。”

 

销售电池?明诚扫了眼另外几个行李箱,清一色都是五号电池,包装规范。

 

“拿来我看一下。”一直站在一旁不作声的明楼指了指明诚手里的电池说道。

 

就好像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围在两人身边的警员瞪圆了眼看着自家队长乖巧的将手里的电池递过去,竟没有一丝不耐。

 

他们应该没有认错这个穿着黑色大衣的男人是队长只要一提到就咬牙切齿的明楼吧?当时对于局长的决定他们还默默的捏了把冷汗,甚至开好了赌局!想到这小警员们纷纷在心里哀叹了一下那些一去不复返的赌金。

 

明楼接过电池置于手中掂量了一番,动作不疾不徐但神情却是有些异样。这种四个包装的五号电池看起来很平常,但它的重量不对啊。想到这明楼将包装拆开,取出一节电池说道:“有没有小刀?给我一把。”

 

明诚听着睨了眼干站在一旁寻思的鱼蛋,意思再明显不过。

 

怎么被瞪的总是我?!鱼蛋不满的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利落的从口袋中拿出一把军用小刀递过去。

 

明楼接过刀子,自顾的向前方的桌子走去想将电池置于桌上,这动作有些突然,走起来的力量拖动着尚在沉思中的明诚脚步虚晃了两下,连带着拷在一起的手链发出了一声脆响,在这个安静的待机室中异常清晰。走在前面的明楼察觉到那人的步子有些不稳便即刻停下想让明诚调整好再走,殊不知这忽然的一走一停让毫无防备的明诚整个撞上了明楼宽厚的背脊。

 

“砰”“呵”

 

身体相撞的声音交织着小警员们下意识倒吸凉气的声音,随即整个世界卒然尴尬的安静下来。

 

这这这......

 

明诚僵硬的抬起头瞧了一眼,饶是再淡定的人脸上也拂上了一抹可疑的红晕,想要发火却又有些顾忌周围的警员,只好握紧拳头忍了下来。

 

而明楼像是从中脱离出来一般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眉眼舒展调笑着看了明诚一眼似是在问他是否调整好了。

 

一会非得再揍他一顿不可!

 

明诚瞪了那人一眼,不愿再理率先迈开步子朝桌旁走去。

 

明楼收敛了神情将电池放在桌子上用手指抵住,五号电池圆滑没有棱角想要顺利切开着实不易,即便如此可这个电池也太难切了,看来跟他想的差不多,明楼这样思索着手指更加用力,却也只是堪堪划开了一个口子,不过只是这样已经足以了。

 

“果然和我想的一样,里面装的是制作炸yao的金属粉末。”明楼将划开口子的那处置于鼻尖闻了闻说道。

 

“什么?!”明诚吃惊的抢过明楼手中的电池查看起来。

 

“这种金属粉末比金属本身的密度小很多,安检使用的金属探测器对其并不敏感。”明楼看了眼装在行李箱中的其他电池接着说道:“不过这些目前是我的猜测,你先将东西带回去交给技术中心检验一下。”

 

“嗯。”明诚点了点头,大脑开始快速运转着,这足足六箱的炸药粉末先不说别的,若是在火车运行中稍有不测,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且这种走si的手法也不知进行了多久,竟然在今天才发现,如果只是首次就好了,想到这明诚的思绪不可抑制的缠绕在一起。

 

“那个...请问明楼先生在吗?”只见一个衣着破烂浑身脏乱不堪的流浪汉在门边支支吾吾的问道。

 

“还挺快的嘛,我的消息来了。”

 

评论 ( 9 )
热度 ( 55 )

© 奶黄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