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黄包

繁星点缀,肆意人间

【楼诚】休想逃出一百米(4)

*楼诚现代AU,警察与黑道的故事,玛丽苏狗血!不喜勿入>v<

*不会重点写案件,且案子逻辑可能不清不要深入细想orz关键是要甜甜的恋爱嘛~

*人物可能ooc,不适者点x!

=======================================

04

 

半夜起来的时候,明诚差点被蜷缩在沙发上的身影吓到,他眯着眼睛怔楞了一会儿,突然一道红色的光晕折射进他的双眸,模糊的意识在那一刻才稍稍清明起来。

 

皎洁的月光透过窗子倾洒在那人的身上,明诚借着这微弱的月光小心翼翼的挪到那人的跟前蹲下身子偷偷打量着。

 

不知是梦见了什么,明楼的眉眼在睡梦中皱在一起,早间一丝不苟的头发在此时软软的陷进棉麻材质的沙发上,修长的双腿因沙发的长度而不得不蜷缩在一起,柔软的栗色毛毯堪堪遮到脚腕处,正巧覆上了那不断闪烁着红光的追踪器。

 

应该不会被冻死吧?

 

运转的还有些迟疑的小脑袋中设想了无数种可能,明诚抱着身子微微颤抖了一下,被冻的有些发僵的手指在茶几上摸索着寻到了空调遥控器,无法避免的磕碰声音在异常安静的房间里煞是清晰,明诚紧张的像一只炸了毛的猫一般迅速的转过头瞧了眼躺在沙发上的人,见那人的呼吸依然平稳稍才安下心来。

 

然而手指触上按钮打开空调时伴随的“滴”的声音让明诚原本平静的内心又是一跳,迎着吹拂在面上的暖风,明诚小心的转过头看了那人一眼便舒了口气踱回了房间。

 

莹润的月光发出温暖的光芒,原本蜷缩在沙发上的人动了动身子发出了一声似是喜悦般的叹息。

 

 

第二天早上,向来浅眠的明诚被门外的动静吵醒,不耐的睁开眼睛刚想抱怨几句便被床头响起的手机打断了。

 

“头儿,市里的火车站发现了几箱可疑物体......”

 

看了下时间竟已是上午九点,明诚火急火燎的套上衣服,飞奔着冲进了盥洗间刷着牙,速度之快竟也没有忘记对明楼的嚷嚷,“快去穿衣服!!马上出门。”

 

还坐在餐桌上的明楼咬了一口自己刚刚做好的三明治,皱着眉头嘟囔了一句:“真难吃。”说着便将另一盘三明治一同扔进了垃圾桶中。

 

明楼明诚两人抵达火车站时,守在大门边的警员便立刻迎了上去。

 

“鱼蛋,边走边说。”大衣的下摆随着脚步在空中翻飞,明诚迈着步子,双眸冷冽的用余光盯着走在一旁的明楼。

 

名为鱼蛋的警员跟上步伐尽职的汇报着情况,“接到上头命令今天检查火车站的行李,发现了几箱可疑的物品,但是用机器无法检测出异样,携带物品的人情绪有些激动拒绝调查,我们先把人压在了待机室。”

 

“先看东西。”明诚皱着眉回道,思索了片刻脚步突然一顿。

 

妈的。

 

原本应处于余光视线中的明楼不见了!明诚握了握拳冷静思索,追踪器并没有响,手机也没有收到警报信息,这人应该还在一百米范围之内。

 

火车站里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十分拥挤。每个城市的火车站或多或少都会聚集着一帮身份十分复杂的人,若是在这让明楼钻了空子就不妙了。明诚抬头张望着,焦躁的挤开人群,脚步也跟着凌乱起来。

 

“头,在那!”跟在身后的鱼蛋拍了下明诚的肩膀,向他指着明楼的方向。

 

明诚急切的转过头视线随着鱼蛋手指的方向向那处聚集,只见明楼背对着他们站在墙边的一角,似是在跟坐在地上的人说着什么。明诚努力压抑着心底的怒气,快步向前扯住那人的衣服将明楼拽了个踉跄,还在与人交流的明楼惊了片刻待看清来人之后,随即稳住身子说道:“怎么了怎么了?你先别激动。”

 

“我能不激动嘛!你是不是又要跑?”明楼的衣服被他紧紧的握在掌心,冰凉硬挺的触感让明诚原本不安跳动的心脏稍稍平稳下来。

 

混入黑道的这几年,明楼独来独往惯了,他做事向来武断一丝不苟,去哪儿也不必向任何人汇报,也没有人会要求他汇报。而此时,明楼看着明诚有些慌张的神情时,那浅埋在心底的声音小声的提醒着他,有些习惯看样子要改改了。

 

“抱歉,没给你说一声,你放心我不会跑的。”明楼趁那人发呆之际揉了揉那人的头发,在那人察觉之前又迅速的撤开,笑着接着道:“就算真的要跑我也会提前告诉你一声的。”

 

“我不会给你那个机会的。”明诚冷着脸从大衣的口袋中掏出手铐,不假思索的将明楼的手腕和自己的手腕拷在了一起。

 

明诚也不知自己在紧张些什么,按理说这人身上还带着追踪器就算真的要跑自己也有自信一定能将人抓回来。

 

一定是最近太累的缘故。

 

“又来这一招?”明楼也不知是高兴还是生气,摇晃着手链举起被拷住的那只手好笑的看着明诚说道。

 

“你但凡乖一点都不会是这待遇。”明诚冷着嗓子拉着那人睨了一眼呆站在一旁鱼蛋向前走着。

 

“我还不乖嘛?!”


评论 ( 10 )
热度 ( 67 )

© 奶黄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