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黄包

繁星点缀,肆意人间

【蔺靖】小仆人阿琰(3)

大概是一个景琰对鸽主一见钟情后展开追求的故事>-<

第一次写古代的故事,可能文笔会偏现代化不适者点×

人物ooc,不适者点×

======

03你好,我是阿琰

 

萧景琰今日格外高兴,苏宅那边传来了消息说是打点好了一切,自己可以随时过去。一个早朝上的笑意盈盈,底下的大臣们也是如沐春风,果真是春天快来了的原因吗?

 

若说高兴,今日苏宅也是热闹的不行,张灯结彩,要说这新年也过去好久了,真不知是有什么喜事竟让宅里的每个人都笑的合不拢嘴。

 

蔺少阁主自是不解极了,一大早起来到现在还没摸清头绪呢,不知所措搞得自己像是格格不入一般,好歹也算是半个主人了(?),竟连发生了什么都不知晓,说出去琅琊阁的招牌都要被自己砸了。

 

随手抓了一个从自己身边匆忙蹿过的家丁蔺晨问道,“这大家伙是怎么了,一个个的开心成这样?”

 

“回蔺少爷,是阿琰要回来了!”语调高昂,连笑意都直达眼底。

 

“阿琰?阿琰是谁?”自己还真没听说过,到底是什么来头竟让府里热闹成这样。

 

“蔺少爷可能有所不知,阿琰啊是吉婶的远亲,有一段时日在江左盟住过,人长得俊俏心肠还好,我们啊都特别喜欢他。”

 

还未等蔺晨回过神来,这小厮竟像泥鳅一般急不可耐的逃离了蔺少阁主的掌控,“不跟您说了蔺少爷,我还有好多事没忙完呢,阿琰午后便来了,我们得抓紧了。”

 

目瞪口呆的蔺阁主半天没反应过来,这什么情况啊,不就是苏宅新来了一个小伙计嘛,搞得比过年还热闹,想吃碗粉子蛋也没人给做,一个个张口闭口阿琰阿琰的,不过就是长得俊俏些,就算再俊俏能有我这个堂堂的琅琊阁少阁主好看?

 

吃不到粉子蛋还憋了一口怨气的少阁主将这些过错全都归给了素未谋面的阿琰身上了。

 

“我说长苏啊,你们府上人都怎么了,一个个跟下了药一样,你也不管管由着他们胡来。”

 

蔺晨踱着步子向梅长苏所在的前厅走去,终于找到了个全府最正常的人,扇着扇子坐到梅长苏的面前,习惯的伸手向他讨要了一杯茶喝着。

 

“大冬天的扇什么扇子,你离我远点。”梅长苏嫌弃的向蔺晨相反的方向挪了挪,哼,看到他就气不打一处来。

 

“嘿,我说你怎么也学起飞流那一套开始嫌弃我来了?”

 

呵,不光嫌弃还想揍你呢。

 

按下心中的不快,梅长苏说道:“阿琰是我江左盟的弟兄,他来金陵投靠吉婶,为人忠厚老实勤快,其他人我都放心,就你可别欺负他。”

 

合上折扇,蔺晨一本正经的坐直了身子虚张声势的望着梅长苏道:“我现在可真好奇这个阿琰到底是个什么模样了,搞得你们一个个这么劳师动众。”说着嬉笑着向前倾了倾身子,“不会是你的小情人儿吧。”

 

“越说越离谱了还,就你刚刚那些话若是被霓凰听了去小心你的舌头。”自那日与景琰谈过之后,梅长苏觉得自己翻白眼的频率真是愈发的高了。

 

“我还怕她不成。这个阿琰就是再招人喜欢能有我们家飞流可爱吗?”

 

正说着话,这边黎纲匆匆从门外走进来,兴高采烈的说:“宗主阿琰来了,您是否要见一下?”

 

“领他过来吧。”

 

一听是阿琰来了,兴头上的蔺晨立马从软垫上蹦起来,“可算是来了,让我先去会会他。”

 

冲出长厅,蔺晨疾步向门廊外走去,远远的望见一团人围在一起叽叽喳喳吵个不停,定睛一看,像是一位青年男子伫立在人群中,身姿提拔异常显眼。

 

嘿,这后脑勺长得还挺可爱的。

 

“这一群人围在这干嘛呢,不用干活啊,好啊吉婶找了你一早上原是在这,快去给我做碗粉子蛋,快饿死哥哥我了。”

 

“没大没小。”嘴上虽然埋怨,但吉婶却是极为喜爱蔺晨的。

 

“还有那边那个阿琰,快过来给哥哥我瞧瞧,听你名字听了一早上,耳朵都要长茧了。”

 

人群中被点到名字的青年愣了下,竟红了脸慢慢的转了过来,穿着常人的衣服却一点没掩盖住那人的风华。脊背挺直宛如玉树,轮廓也是棱角分明,一双剑眉之下却是一对惹人怜爱的小鹿眼,看的蔺晨不禁心神一荡,半天没说出话来。

 

不是说俊俏吗,这分明就是个美人啊!

 

“先生有何事?”语气平稳,一派正气,若忽略那双颊的红晕应会更具有说服力。

 

连声音都这么好听!

 

寻回理智的蔺晨快速的朝萧景琰摆动着手臂,“你过来,快点!”

 

对于蔺晨的无理之举,萧景琰竟都觉得可爱的紧,贪婪的想看清那人的表情,却紧张的连他的眼眸都不敢注视,一步一步的走到了那人的面前。

 

“先生有何吩咐?”

 

“你,叫声我的名字听听,我叫蔺晨。”

 

“阿琰自是知晓蔺阁主的名讳的,可.....”这个名字,自己最近几日可是时刻想着。

 

“别可是了,快叫声我的名字听听。”蔺晨急躁的打断了萧景琰的话,他的声音可真好听,真想听听自己的名字被他念出来是什么感觉。

 

虽不解蔺晨的意思,但这人让自己直呼他的名讳,心里自是欢喜的。看了一眼蔺晨的眸子,萧景琰低低的喊出了那人的名字。

 

“蔺晨。”

 

声音低沉恰似流水击石,清明婉扬又似清泉入口,简单的两个字竟被这个叫阿琰的叫出这么多味道来。

 

佛祖菩萨啊,蔺晨觉得他有点不太好,这个阿琰是不是从哪变出来的妖精,自己的名字在他口中竟是这般好听!蔺晨深深的看了一眼眼前的青年,下一秒竟捂住鼻子调头跑了,边跑边大声吩咐着,“从今往后,不许你再叫我的名字!”

================

奥斯卡欠整个苏宅一座小金人>-

 

评论 ( 11 )
热度 ( 119 )

© 奶黄包 | Powered by LOFTER